Alternate Text
我院举办心理健康系列主题讲座
作者:胡馨宇   编辑:胡馨宇   来源: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14:51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2023年5月,我院开展心理健康系列讲座,分别邀请到了湖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黄东涛、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邵阡作主题讲座学院研究生辅导员,2021级、2022级研究生参与

黄东涛在以《情绪管理与压力应对》为题的讲座中,用一个互动小游戏开场,活跃了现场的氛围,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他围绕“什么是情绪、好的情绪管理能力、如何拒绝他人”等话题,结合具体案例以及个人亲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管理自己情绪、正确释放压力的办法。

邵阡在以《我想和你谈恋爱》为题的讲座中,以一系列问题引入讲座主题,并在讲座中介绍了“男女生最受欢迎的品质排名、喜欢一个人时的表现”等内容。为了增加课题互动,活跃讲座氛围,邵老师还邀请学生进行情景剧演绎,并结合实例分析了男女生思维方式的差异。讲座最后,邵老师讲解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强调大家要提高对艾滋病的重视,学习如何自我保护,并祝福大家“收获美好的爱情。”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对我研究生的自我调适和心理疏导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不仅培育了学生自信自强、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加强我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心理育人成效

文:李方/图:潘华华 杨傲/审核李瑶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