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记者进课堂 为母校学子“授业解惑”
作者:刘钰清 曾慢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4日 10:34 点击量:

 

12月19日上午,湖北大学2005级新闻学专业校友,现任《新华日报》全媒体记者黄伟出现在 “马克思主义新闻论著选读”课堂上。黄伟从新闻从业者角度,为2015级新闻学专业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在当今媒体融合环境下,新闻专业的学生所应具备的专业知识的报告。同时从一名业界从业者的角度,对今后作为一名新闻从业者所应具备的素质进行了深入的阐述。

 

黄伟说,他坚信当前的媒体环境,内容仍是核心,不管是新媒体还是传统媒体,最后离不开的都是内容。新闻专业的学生看报纸或者刊物,不仅要评判好看还是不好看,更要用辩证的思维找到其中的亮点和不足。“我们除了获取新闻信息,还有看版式、看标题、看内容。”

在课堂上,黄伟通过个人经历向学弟学妹们讲解了记者工作的从业经历和媒体的生态状况,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党报的立场和视角,同时在其间穿插了许多当年自己在湖北大学的课堂场景和写稿经历等励志故事。

课堂上,有同学提问黄伟,到地方媒体实习是否值得,能收获到什么?他回答到,地方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你只有全程参与过节目的制作,新闻的采写编发,才会更有感受,才会注意到各种细节的东西。“跟着实习老师不仅是写稿,更重要的是看做人做事的风格。”

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新闻论著选读”任课教师张帆博士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