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开展2022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编辑:吴琳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17:20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汪巳冉 蔡聪慧)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6月6--7日,我院开展2022年考研经验交流,帮助准备考研同学明确考研目标、掌握备考方法、合理调整情绪。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喜、副书记李瑶曦,广告教授胡远珍、传播系主任芦何秋辅导员张耀强以及2019级有考研意愿的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瑶曦主持。

胡远珍从为什么要读研、如何择校和研究生招生变化三个方面,为学生进行考研指导。她表示,如今的就业形势和行业情况对人才的要求发生了变化,高等教育以前是精英教育,21世纪后变成大众化教育,如今成为了普化教育,大家应当提升学历有条件的学生可以继续增加自己就业的竞争力。

芦何秋从如何择校,如何复习专业课及如何答出让阅卷老师眼前一亮的答案等方面作了全方位的讲解。认为,在考研尤其是专业课备考方面,同学们不仅要熟悉考研学校的参考书,还应主动关注了解学科专业前沿的热点话题。他告诉同学们要尽早确定好考研学校与专业,制定相关的复习计划,认真做好考研复习。

学长学姐考研经验分享环节,2021级研究生杨段沛昭,以研究生在读的身份分享了考取湖大的经验以及读研期间的感受,并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报考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考取北京大学钟思瑜,她分析了坚持和字迹在考研中的重要性;2018级传播学专业考取华中师范大学吴亦晗分享了复习专业课的学习技巧;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考取了湖北大学)王家菡,她则是以轻松幽默的话语,告诉备考的学生们保持好心态、学会勤思考2018级传播学专业考取暨南大学沈早慧为备考的学弟学妹们推荐了自己备考时的学习资源和平台2018级广告学专业考取湖北大学别张珺从复习进度、经验、焦虑应对三方面展开考研经验分享2018级新闻学专业考取华东师范大学刘湘琳分享了院校选择及专业课学习方面的经验。

李瑶曦分析了我院近三年的考研情况,她从报考人数、考研分数以及校院选择等方面分析了当前考研的严峻形势“确定好目标,并为之努力,一定考上!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备战考研,正确选择报考的院校和专业。她强调,留校备考的同学要遵守校纪校规和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王春喜向同学们介绍了全国的32个博士点,强调了考研深造的重要性,他勉励同学们考研需要具备“三心”:一是要有信心,结合自己的兴趣和实力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二是要持之以恒地做好专业课和公共课的复习规划;三是要有决心,全力以赴奋战到考研的最后一刻王春喜表示学院将力所能及为考研学子提供充足的学习资源,争取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通过开设考研自习室,建立考研交流群等方式,为同学们的考研之路保驾护航。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是进一步促进学院学风建设,推动本科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使备战考研的同学明确了学业发展规划,掌握了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极大地鼓舞学子们的考研热情,增强了学子们的考研信心19级广电专业学生童城表示老师们的指导和学长学姐们的分享及时解答了自己在备考时的困惑,使对考研的复习过程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

 

                                                           (审核:李瑶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