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光明日报湖北记者站站长夏静来校讲座
作者:邱美依   编辑:费来凤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7:19 点击量:

1123日下午,《光明日报》湖北记者站站长、高级记者夏静应邀来校,为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师生作了题为《高校新闻策划案例分析》的专场讲座,学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传播学院师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夏静从新闻媒体定位分析出发,重点介绍了新闻报道策划的内涵、环节、作用等。“新闻的体裁类型多样,如何在不同类型的报道上做好新闻策划?”夏静以鲜活的案例,介绍了典型人物新闻策划、突发事件舆情引导、话题新闻策划等。她指出,新闻策划的灵魂是大胆构思、独特的创意和周密的筹划,要有高度、深度和温度。高校新闻策划重点关注高校思政教育、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改革创新等方面,把学校的事放到国家、社会发展的层面去思考,可围绕着开学、毕业、就业、创业等特殊节点和重大主题活动来开展新闻策划。

整场讲座持续近两个半小时,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夏静老师的讲座,不仅对新闻策划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于新闻学专业知识的学习也有了新的动力。“通过这次讲座,我充分认识到新闻策划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策划不同类型的新闻主题,把握新闻报道的格局和高度,感觉收获满满。新闻学2020级张子琪同学说。



夏静深耕新闻战线20余年,连续15年获“宣传湖北先进个人”,先后获得第二十三届、第二十五届“中国新闻奖”,出版专著《新闻采访写作案例教程》,并纳入高校新闻专业教材等,多年来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审核: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