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召开2022级本科生专业分流指导会
作者:刘倩 朱鹏程   编辑:教学办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14:55 点击量:

5月10日下午两点,2022级本科生专业分流指导会在湖北大学阳逻校区B312召开。本次专业分流指导会由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张帆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瑶曦老师、新闻系主任张萱老师、广告系主任杨雪老师、广电系主任柴巧霞老师、传播系主任芦何秋老师、教师代表刘佚伦老师以及2022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指导会。

 

四位系主任依次上台为同学们介绍了本专业就业升学、发展历程、师资力量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值得一提的是,新闻学“请进来走出去”的新闻实践模式、传播学“清博舆情实验班、‘长江云’数据分析实验班”、广播电视学小班教学模式等都是我院新闻传播学科建设的亮点。会上,各专业老师纷纷对与会同学表达了祝福和期待,杨雪老师寄语2022级同学“希望大家能够找到与自己兴趣相投的专业”,广播电视学刘佚伦老师也表示“期待同样对影像事业充满热爱的同学加入广播电视学专业”。

 新闻系主任张萱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专业介绍

广告系主任杨雪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专业介绍

广电系主任柴巧霞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专业介绍

传播系主任芦何秋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专业介绍

在提问与答疑环节,同学们提问,“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chatGPT是否会取代人工的新闻写作?”张萱老师认为:“人工智能缺乏新闻最核心的创造性和判断性,因此新闻写作难以被取代。” 最后,副院长张帆就本次专业分流指导会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并祝愿同学们都能够顺利进入自己理想的专业继续学习。

 

(审核: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