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新闻写作-廖声武(省级精品课程)
佚名   编辑:admin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6日 00:00 点击量:

课程负责人介绍

廖声武,新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研究生毕业。是湖北大学省级新闻传媒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湖北省省级精品课程《新闻写作学》负责人,湖北大学省级重点学科(新闻传播学)负责人,校级重点学科(新闻学)责任教授;湖北大学“琴园学者”特聘教授,湖北大学教授委员会委员,湖北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香港城市大学访问学者,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访问教授。

为本科生开设新闻采访学、新闻写作学、节目主持人概论,为硕士研究生开设新闻报道研究等课程。在《新闻与传播研究》、《中国广播电视学刊》、《中国记者》、《武汉大学学报》(人文版)、《湖北大学学报》(哲社版)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多篇,其中有的获得全国性学术团体和省级奖励,有的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宣读。出版著作、教材5部。2006年至2007年在《中国广播电视学刊》上开设专栏主持讲座。

主要社会兼职:中国新闻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新闻与传播教育学会理事,湖北省记协理事,湖北省新闻与传播教育学会副会长,武汉市广播电视协会常务理事。

 

课程目标:

课程的目标是培养优秀职业记者,教会未来的记者如何准确地报道新闻、精确、有力地写作新闻。在课堂上讲述新闻写作理论、分析国内外新近新闻作品的同时,还带领学生走出课堂,深入社会,把生活在学校里边的一种学生的视觉,转变为一种记者的视觉去看问题,培养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强,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新闻从业人才。

 

课程网站:

   http://xcy.hubu.edu.cn/jpkc/xz/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