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党校培训-“做合格党员,做擦星星的人”优秀学生党员传授经验
作者:熊怡浩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3日 08:53 点击量:

4月23日,我院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培训班邀请到优秀学生党员研一刘欢与13级新闻学付露,在多功能报告厅,为在座入党积极分子传授自身作为学生党员的经验。

“先给大家看一段我们拍的视频。”刘欢通过团队纪录片作品《寻·迹·柏杨豆干》里罗家豆干的罗老太太制作豆干的故事,谈到学习如一门手艺,我们都是手艺人。

 

28135

 

接着他说:“只有专业、坚持,才能收获快乐!只有快乐,才更能坚持下去。”他以自身坚持跑步减肥为例,强调了坚持的重要性。对于做一名合格党员,他表示,合格党员首先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传播正能量;其次要加强自我管理,做“慎独”党员。做到“慎独”,即是要求表里如一。

 

1E472

 

付露则从四个方面,讲述了90后学生党员的初心和勿忘。她从为什么选择入党谈到入党的意义。“我们都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入党也是为了更优秀。”她说道:“入党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与精力,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开始到成为党员通常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其间要受到各种考验。”作为学生,需要认真对待手上每一份工作。在工作上,是否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是体现工作成效的重要指标。

“这是义务,而不是强加给大家的任务。”付露表示入党要从做好自己的党员材料开始,不拖延、不敷衍,其次是积极参加党日活动和组织生,还要“参与社会,理解社会,解读社会”,接触社会最好的方式便是参加社会实践、志愿者活动。她通过自己大学在21世纪教育研究院志愿服务、参加社会实践以及在家乡电视台实习的例子,再次总结表示“新闻人在路上”。

最后,她说,在学生党员队伍中需要更多的“党员志愿者”,要做一个擦星星的人。作为学生党员,更应该去发现身边的需要,发现自己的能量,从点滴做起,服务社区、奉献群众。擦星星的人,就是这样一种对自己和社会负责,敢于承担,勇于担当,积极有为的人。

 

3809D

 

经验分享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分成五组对三个选题进行了小组讨论:一是新时代下,假如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怎么做?二是在无声的较量中,作为新闻人应该怎么做?三是谈一下观看电影《第一书记》后的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