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党校培训-雷来运:拥抱快乐、幸福与财富,品味有价值的人生
作者:罗琪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3日 08:48 点击量:

4月2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退休副教授雷来运受邀,为新闻传播学院第四期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培训班作题为“快乐、幸福、财富——品味有价值的人生”的专题辅导报告。

“虽然我已经退休了,但是我仍然有站着讲课的习惯。”副教授雷来运微笑着说到。报告中雷来运从选择、财富与健康三个方面,用大量的生动例子,为学生们树立了一个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选择脚踏实地的生活态度,那些一点一滴的细微努力,将会为你取得最大的成功助力。”雷来运语重心长地说道,“德行低下,聪明的人是可怕;德行低下,又不聪明的人是可怜,我们既不想做可怕的人,也不想成为可怜之人。所以我希望我们的学生都能选择成为一个德行高尚之人。”

 

 

财富的获得是需要你寻找机遇,并且用德善运作这样的机遇,胆大心细,才能够获得。雷来运与学生们分享了她自己获得人生的物质财富的经历,以此来教育和鼓励学生们在获取财富的过程中,要保持一颗诚实而善良的心。除了身体的健康,雷来运更想跟学生们强调的是心情上的健康。她说,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要学会良好的情绪调控,遇到任何困难,要坚信方法总比困难多。

雷来运用铿锵有力的语言,鼓励学生们要有一个旷达、积极向上的心态。她说:“拥有了快乐、财富、健康,最后才能够感到幸福,拥抱美好人生,品味有价值的人生。”

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覃红英最后总结感叹道,“雷老师用她非常精彩又传奇的人生,给我们讲述了如何获得快乐、健康和财富。拥有健康的生活和心态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必要条件。此外我们在人生的过程中,应该要勇于把握机遇,敢于追求发展,敢于突破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