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第四期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林俊平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3日 08:45 点击量:

4月22日上午,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第四期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培训班在逸夫楼C座多功能报告厅顺利开班。

随着国际歌旋律的响起,开班典礼正式开始。院党委副书记刘东发表讲话,他强调了举办培训班开学典礼的重要性,希望学院通过培训班的学习进一步推动学风的形成。认真学习,了解党;端正入党动机,强化入党认识;遵守班级纪律是刘东书记对培训班的同学们所提出的三点要求。

 

2248D

 

在全场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后,第四期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培训班迎来第一位指导老师——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红灿。

陈红灿以“核心价值观与共产党人品质”为题给同学们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他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共产党人品质三个方面为学生们作出讲解。

 

21B07

 

在讲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时,他巧妙地结合视频与个人生活体会,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次为同学们阐述核心价值观24字的基本含义。关于核心价值观在其本身,在国际环境中,和在当前社会环境中这三个层面的重大意义,他以商鞅变法、药家鑫事件等为例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在我们湖大,有一个团体,相信大家早有耳闻,他们就是同心兄弟。”陈红灿以湖大“同心兄弟”的事迹介绍了共产党人所应具有的友善品质,并强调共产党员应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者、维护者。

报告最后,陈红灿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说:“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青年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的将其推广到全社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