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践行三严三实】我院举行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专题活动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4日 00:00 点击量:

1223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集中专题学习和对照检查,各教工支部党员参加学习。

集中学习邀请校法律顾问室主任邓小刚作了题为《依法治国视野下党的纪律处分制度》学习辅导报告,从《条例》修订的必要性、基本原则和对《条例》的认识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邓小刚说,新条例实现了纪法分开,为党纪“加码”,扩大了处分范围,加大了处罚力度,增强了可操作性,规定了轻重不同的处分种类和处分情节,做到了从严治党、处分法定、处分与违纪相适应的原则,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广大党员提供了一份权利保障书。

随后,教工党支部分别召开学习交流和对照检查专题会议,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对照《准则》和《条例》要求,就学习体会、思想认识、存在问题及改进思路等深入交流。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黎明表示,通过专题学习和对照检查,党支部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进一步强化了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底线”思维,支部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的各项要求,继续加强支部建设,提升党员政治素质,发挥党员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推动学校、学院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