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院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开展10月份集体学习
  编辑:武月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30日 12:01 点击量:

1029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10月份集体学习,学院领导班子、办公室主任和党委秘书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王春喜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省长王忠林调研湖北大学》视频,王春喜传达了学校10月份第四次重点工作推进会的主要精神,院长聂远征传达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精神,领学了湖北大学十四五规划总体方案(讨论稿),与会人员结合省长调研湖北大学的视频以及学校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学校“十四五”规划方案的要求,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和高质量发展做了交流发言。

王春喜在传达学校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时指出,学校在迎接省长王忠林来校调研之后,成功举办了建校90周年校庆,师生面貌焕然一新。在学校进行的第四次重点工作推进会上,7个学科性学院和2个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各自本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学科建设的重点、特色、成效,分管的校领导提出了指导建议和提示要求,谢红星书记发表了讲话,他肯定了相关单位代表的报告内容有新意、有思想、有目标,有紧迫感和使命感,希望全校师生保持这种良好的发展态势,坚定发展信心;立足“双一流”建设,谋划建设发展;围绕重点工作,狠抓贯彻落实。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主动梳理和思考重点工作推进会内容,谋划制定相关政策,再造工作流程,改变工作作风,确保学校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刘建平校长在主持会议时也做了进一步的强调,要求全校干部教师以学习抓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改革力度,明确发展方向。以行动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成效检验,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聂远征在传达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时指出,学科建设和发展规划处牵头制定的学校十四五规划,包含1个总体规划、8个专项规划和20个学院规划。学校要求各个规划之间要紧密衔接、同频共振,专规和院规要落实和细化总规的思路和要素,凸显核心指标,对标对表,加强谋划,奋力作为,并做好年度任务分解工作。他结合学校总体规划的蓝本的介绍,布置了学院各个方面工作规划的制定任务,并成立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班,成员由院领导班子、系主任和办公室主任组成,在听取学校专项规划部门意见的基础上,于1120日前完成初稿。

党委副书记李瑶曦认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建校90周年,在党史学习教育和90周年校庆活动中,经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王省长来校调研后,进一步激发了全校师生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学校重点工作推进会的召开为我们亮明了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的决心和信心,兄弟学院的办学成效给我们提供了成功的借鉴和启示,接下来我们要立足学院实际,立足自身职责,谋事干事成事,扛起育才重任,加强新形势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擦亮学院研究生全国样板党支部底色,注重学生专业素质提高和综合素质提升,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科学发展。

副院长黎明表示,当前湖北大学和新传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进入了关键时期,目标和蓝图一经绘就,我们就要坚决执行。学院要立足新文科建设的实际,瞄准学科建设和学科评估的具体要求,利用部校共建新闻传播学院的契机,加强融媒体中心的谋划与建设,加快智能媒体研究院等科研平台的筹建,在科研项目申报、高水平论文发表、高质量著作撰写等方面破题破冰,为担当科技攻关和智库建设重任、服务地方发展需求贡献新传人的智慧与力量。

副院长张帆认为,人才培养是高校的中心工作,育人是教师的第一职责,学院领导班子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王忠林省长来校调研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之际,针对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各项指标的实际,高规格谋划,全方位思考,特别是在一流专业建设、名师工作坊申报、青教赛组织、课程思政谋划等方面,努力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高水平服务。

院长聂远征指出,今年以来,新传学院新的一届领导班子坚决贯彻执行上级主管部门的决策部署,与湖北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号召同向同行。学院立足自身基础和实际,摸清家底,谋篇布局,勠力同心,虽然采取了一些措施,做了一些工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与上级领导的要求、同类院校相关学科和兄弟学院的发展水平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特别是学科建设方面的成绩差强人意,我们应该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快马加鞭,迎头赶上。

党委书记王春喜强调,路线方针确定以后,干部就是决定性因素。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省委有指示精神、学校党委有谋划部署、同类院校有标杆引领、兄弟学院有榜样示范,新传学院领导班子应该发扬头雁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危机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以学科建设为龙头,针对自身的短板弱项,对标对表、谋定快动,向内使劲、对内挖潜、激发内生动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分布置、九分落实、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为尽快摆脱困境、实现学院又好又快的发展不懈奋斗!

(审核人:王春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