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党员教师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文/陈诺晗 廖怀远 图/卢艺丹 张少茜   编辑:武月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21:10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4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于A座6006和逸夫人文楼C座4010分别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和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参与中心组学习,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别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喜和支部书记刘丽、芦何秋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伊始,各支部组织委员汇报了支部成员的出勤情况及11月党费的缴纳情况。会上,由党员代表吴宁、钱燕妮分别领誓,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支部书记刘丽、芦何秋的带领下,教工第一和第二党支部分别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阐述了党在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

“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系统、深刻地总结了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意义重大而深远,令人振奋鼓舞。”刘丽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党和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喜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与会人员开展视频学习,共同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喜以“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题,重点宣讲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他提出“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作为党员要不忘初心,回忆曾经的苦难,肩负起如今的使命,要以不畏艰险的勇气,以昂扬向上的锐气,不断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通过交流研讨,大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党的宗旨和奋斗目标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院长聂远征指出,在学习中应当将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四大历史任务、四大历史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作为主要内容展开,深刻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副院长黎明认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会全面总结厘定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大历史阶段,在这一历史方位中,深刻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非凡的里程碑意义。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在教育工作中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

副院长张帆表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无愧于时代担当,不负伟大梦想。”她指出,与会人员应当在学习、宣讲、学术实践和社会实践等方面,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走深走实。

广告系主任杨雪认为: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系统、深刻地总结了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意义重大而深远,令人振奋鼓舞。我们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持续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更多的优秀广告人才,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喜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院党员师生、青年团员中掀起学习热潮,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开展系统学习,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审核人:王春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