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校理论宣讲团成员杨元业来我院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文/武月 魏小雅 图/陈学思 倪双双   编辑:武月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16:58 点击量:

12月8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十二月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在逸夫楼A6006召开,院党委书记王春喜主持会议,湖北大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团成员、校学工部部长杨元业作理论宣讲,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及系主任代表、辅导员参与会议。

会上,学工部部长杨元业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五个“深刻认识”解读全会精神。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学科性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点是,要在深化理论研究上下功夫,要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阐释,在深化理论研究中推动理论创新和学术创造;要在推进新型智库平台化建设上下功夫,吸纳具有学术影响力的专家学者,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学术品牌体系;要在把握专业特色上下功夫,把智库内容优势和媒体传播优势紧密结合起来,强化思想舆论传播力和引导力。

他强调,全会精神落脚到学生工作上要注重“三个聚焦”:一是聚焦忠诚灵魂,坚持理想信念;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三是聚焦高质量发展,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以“学生至上、生命至上”为准则,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以实际行动提振师生“三气”。

院长聂远征结合工作实际,向与会代表分享学习心得。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向着百年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上通过的《决议》是党牢记初心使命、统筹国内国际经验、总结百年经验及历史性成就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文件。围绕五个认识、两个确立,他要求我们党员师生要始终坚持“两个原则”,深化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培养与时俱进的理论品德;要加强时政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及思想宣传建设工作,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传播学系主任芦何秋对全会召开以来媒介管理体系在新闻、公共、热点事件中取得的巨大成效进行了系统梳理。他指出,这些管理成果的取得不仅得益于体制优势,更侧面反映出全会推动文化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决心,“新闻传播属于意识形态的一部分,传播中如何体现文化自信,是我们的一个重要议题。”

会议结束,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喜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要切实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与贯彻工作,更要将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智慧和力量,牢记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高校育人的初心与使命,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审核人:王春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