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新闻传播学院举办第1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编辑:张耀强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18:00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员发展工作要求,强化党员发展培训教育对学生的思想引领作用,11月24日--28日,我院开展了2021年度第11期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培训班暨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81名入党积极分子、44名发展对象和23名青马学员参与学习。

11月24日,学院举行开班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瑶曦对学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既要持续加温,也要适当加压;二是既要有精神上的“补钙”,也要有能力上的“补习”;三是既要思想上立志,也要建功立业。

 

 

 

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喜老师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的首场辅导报告,他从“为什么学党史”、“党史学什么”、“党史怎么学”三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史。寄语培训班学员作为新一代青年,要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学习生活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11月25日,学院辅导员张耀强老师进行了遵循入党程序,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辅导报告。

11月25日,党史校史宣讲团成员王体正教授带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青马培训班学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培训班学员不忘初心,与时俱进,在新征程中谱写青春之歌。

 

11月26日,学院组织参训学员进行了视频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引导青年学生深刻理解《决议》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深化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认同。

11月28日下午,全体学员赴湖北大学校史馆聆听学习党史校史宣讲,以实地研学的方式磨砺了学员们的思想认知,锤炼了学员们的党性修养,也进一步提升了学员们学习党史校史的能力水平。

 

据悉,本次培训班采用辅导报告、视频研讨、实地研学、交流学习的方式进行,不仅使学员们在理解党史、党章深刻内涵的基础上,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享有的权利、应承担的责任形成了进一步的认识,还使学员们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精神。

 

(审核人:李瑶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