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作者:武月   编辑:may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2日 18:20 点击量:

32日下午,我院在逸夫人文楼A6006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春喜主持。

会上,2名教师党支部书记和5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支部在统筹谋划、把关定向、推动落实、强化保障、以上率下等各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改进思路三个方面进行了述职,与会人员对参加述职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喜以全面点评与专项点评相结合的方式,对述职人员逐一点不足、指方向、明责任。他指出基层党支部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党支部书记作为领头羊,在落实学院党建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各支部工作有特色、有亮点,但也存在有一些不足。教工支部在抓基层党建的思想认识上比较明确,但是抓党建促发展的融合度有待提高,要进一步找准党建与学院学科建设的结合点;研究生党支部在品牌培育和特色项目打造上有一定的基础,要继续擦亮品牌,扩大样板党支部的带动效应;本科生党支部要重视党员教育培训,不断增强学生党员的政治意识和身份认同。

王春喜强调,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为了更好地总结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希望各党支部以述职评议考核为契机,不断加强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战斗性。最后,王春喜对下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希望支部书记进一步加强工作谋划,不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痕迹管理。

(审核人:王春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