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学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通讯员 梁燕   编辑:武月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5日 18:26 点击量: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分别于34日、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新闻传播学院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精神,热切关注着两会召开。

 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喜:祝贺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胜利召开,通过收看开幕式,听取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的大会报告,我情绪激动,信心满满。本次会议高扬民主和团结两面大旗,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团结一心,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谋求十四五时期国家的高质量发展!我相信大会必将完美展现中国民主实践,推动国家经济振兴和社会繁荣发展!

 学院第二党支部教工吴宁: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这关键节点举行的全国两会,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新时代十年新跨越、展望开创未来新局面,任务重大,意义非凡。两会精神告诉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树牢热爱学生和热爱教育事业的定力,始终如一地爱护学生、关心学生。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周凯婕:2022年全国两会如期而至,作为最重要的年度会议之一,随着“两会时间”的到来,“两会”相关话题热度也持续上涨。在新冠疫情持续不断、全球经济复苏充满不确定性、国际格局发生复杂深刻变化的重要时刻,我国各方面稳定发展、成就斐然。感谢国家给予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生黄静:今年全国政协将把就业问题作为协商议政的一项重点,围绕如何稳定和促进就业,政协委员们提出,要特别关注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困难人群这些重点群体,建议要加强精准帮扶,采取一些精准措施。作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人民群众也要坚持党的领导,更加团结、更加上进、更加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心聚气,共创美好未来!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张子怡:虽然新冠疫情目前仍未寻找到彻底的解决办法,也不可否认对国家、社会和人民造成了不可估量的伤害,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亦是对我们制度建设、民族精神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次洗礼和强化。只要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必胜的信念,万众一心,艰苦奋斗,为了心中的美好梦想去不懈战斗,未来依旧可期。同时,作为青年党员,也不能满足于现状,要紧跟时代潮流,发挥思想敏捷优势,不断更新知识体系,提高工作技能。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生王金瑞:今天,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隆重召开。社区养老、妇女儿童、乡村振兴、绿色健康出行……都成了两会期间的热门话题。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关心国家大事,努力学习科学文化,掌握实干本领,成长为国之大才。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学生胡一民: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在进步的同时仍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而两会就是一个很好的窗口,能将人民的诉求带到中央去,“人民民主”在两会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中国也必将通过人民共同的努力发展得更好。

(审核人:王春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