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钱建国副校长专题调研我院“清廉湖大”建设工作
潘念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14:38 点击量:

4月19日下午,副校长钱建国率校纪委、校工会、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来新闻传播学院专题调研“清廉湖大”建设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辅导员参加调研会。

 

院党委书记王春喜首先以“实施‘三进三促’工程,建设‘清廉新传’学院”为题作了工作汇报。近两年来,学院坚持廉政建设进工作计划,促进干部廉洁有为;廉洁教育进会堂讲坛,促进教师廉洁从教;廉洁文化进主题活动,促进学生向上向善。针对学院相关工作存在的问题,他提出了下一步的打算,如加强制度建设和理论武装,进一步营造廉洁文化氛围、强化廉政谈话痕迹管理等,并对学校加强“清廉湖大”建设提出了两点建议,即突出重点,聚焦关键少数和关键部门;聚焦“清廉湖大”建设目标,特别是“十廉教育”体系,狠抓落实,着力打造“沙湖清风品牌”。

 

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围绕发挥教代会、工代会、学术委员会及学代会作用,加强课程思政、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容错纠错机制、鼓励青年干部教师积极作为,实施师德师风建设特色举措、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唐良敬、校纪委纪检监察室主任叶海燕针对在学生中有效传承廉洁文化、发挥教代会和工代会作用、加强院务公开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钱建国对新闻传播学院“清廉湖大”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思路、有举措、有成效,针对下一步如何有效开展工作,他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抓好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二是抓好政治生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三是抓好内部治理,推动清廉建设和业务工作深入融合;四是抓好法纪教育,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清廉素质;五是抓好固本培元,以新时代廉洁文化涵养新风正气;六是抓好廉洁自律,不断增强防腐拒变的定力。他强调,“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鼓励大家做好“三像”,像直尺公正无私,像火车无越轨行为,像荷花出淤泥而不染。

调研期间,钱校长走访查看了学院“清廉湖大”建设氛围营造的情况,还仔细询问了学院学科建设和毕业生就业的相关情况。

 

                                    (审核:王春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