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6月份集体学习
作者:may 陈学思   编辑:武月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11:19 点击量:

6月13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春喜主持。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视频《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省委关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工作会议精神》。王春喜表示,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这就要求我们要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将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与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聂远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他指出,要深刻把握时间节点的重要意义,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留学人员成长的关怀和对留学人员工作的重视;同时要深刻把握回信对象的特殊意义,是新时代人才强国、科技强国战略下,党和政府对归国留学人员重要作用的高度重视。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将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体现在履好职、尽好责上,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再下功夫,引导学院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将所学知识与学校学院发展、湖北支点建设以及国家建设的需要连在一起,将事业追求与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连在一起。

李瑶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把握共青团的政治定位、初心使命、历史贡献、工作的基本经验、时代主题、新时代的基本任务、从严治团的基本要求以及深刻把握党、团、队衔接贯通育人的政治机制和新时代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领导的重要要求,着力在建设“政治学校”、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建设“先进组织”、当好“先锋力量”、成为“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革新团的工作方式、构建新时代青年爱国统一战线、做好新时代青年外事工作以及深化团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

黎明认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联合印发的《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能够充分发挥高校作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中的重要力量作用,不断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更好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更好彰显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集体学习,进一步加强了理论武装,坚定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便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人:王春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