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9月份集体学习
  编辑:徐兰格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14:28 点击量:

(通讯员 徐兰格)920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喜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喜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的相关要求,对廉政建设内容进行了解读和提示。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站在关乎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战略高度,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始终将坚定不移地加强党自身建设和惩治腐败作为重要抓手,紧紧抓住作风建设这一切入点,聚焦“四风”,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和警示活动,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高校作为培养人才的地方,也要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弛而不息纠四风,正风反腐。作为高校的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廉洁从政,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党员教师要廉洁从教。我们要通过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的活动,进一步正风肃纪,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建设廉洁校园。

院长聂远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面向新征程、新任务,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李瑶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不断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大团结、全国人民大团结、全体中华儿女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副院长张帆领学了习近平经济思想是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指南。她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基本内容进行了阐释和解读,她表示,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反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规律,体现了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的辩证关系,指明了新时代我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践途径和着力点,体现了认识论和实践论的高度统一、思想方法与工作方法的统一、理论性与可操作性的统一,突出体现着高度严密的科学性。

院党委委员、新闻系主任张萱领学了新时代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她提到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将该内容与日常的教学工作相结合,在具体的教学中讲清楚我国必须统一的历史定位和大势所趋,明确新时代下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于台湾问题的部署,向学生讲清楚台独的危害,引导其正确认识台湾问题。

本次理论学习强化了院中心组理论学习成员对于相关知识的认知和理解,也为开展好现实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有助于大家及时充分地把握当前形势,坚定政治方向,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

 (审核:王春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