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10月份集体学习
作者:徐兰格   编辑:院学工办   来源: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12:03 点击量:

  (通讯员 徐兰格) 10月25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喜主持。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湖北大学10月理论学习安排的相关内容开展了深入学习和研讨。

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同时对此次报告中与教育相关的内容进行重点阐释。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高度概括了10年来我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同时擘画了新蓝图,吹响了新号角,开启了新征程。报告既顺应了党和国家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符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又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在筑梦新征程过程中,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发扬斗争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贡献力量。

副院长黎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他表示,这封回信对于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教育工作者应该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党委副书记李瑶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本次展览紧扣“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既展现事业发展的新局新貌,又揭示变革背后的力量和动能;既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引领、思想指引,又反映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在新的征程上,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要把握时代机遇,守教育初心 担育人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光明日报》湖北记者站站长夏静老师为我们分享了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体会,她结合新闻舆论工作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她表示,报告中的第八部分对新时代新征程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闻舆论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作为党的新闻工作者,要在实践中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典型报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表达方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讲好中国故事,树立可信可爱可亲可敬的中国形象。

本次理论学习紧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了院中心组理论学习成员的理论素养,坚定政治方向,开拓新思路,在新的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审核 王春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