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靳成娇: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作者:宋季敏 江润   编辑:江润   来源: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19:39 点击量:

 

今年,我院将迎来研究生新生靳成娇,她来自山东省日照市,本科毕业于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曾在部队服役两年的她,各项训练几乎全优,获评“优秀新兵”。回到校园,靳成娇成功克服初回课堂的不适,成绩优异,多次获评“优秀学生”,并且获得山东省大学生新媒体艺术大赛三等奖和优秀毕业生荣誉。近日,她被我院新闻与传播专业拟录取。

2016年,靳成娇考入山东女子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因为从小就有的军人情结,她在大二主动报名应征入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女兵。在部队的两年时间里,靳成娇刻苦训练,多项成绩考核优秀,还获评“优秀新兵”。

 

服役两年后,靳成娇回归校园。在部队里是佼佼者的她,回归校园的后在学业上也努力提升自己,连年拿到奖学金。因为喜欢武汉,靳成娇特地把武汉作为考研首选城市。在网上得知,在武汉高校中,湖北大学新闻专业开办历史悠久,综合实力和学习氛围都很好。为了更直观了解湖大,靳成娇还专门来武汉进行了实地考察,坚定了报考湖北大学的决心。

 

有了目标,便只管风雨兼程。只要心中有梦,梦想实现便只是时间问题。

在考研的那些日子里,靳成娇早上7点入馆,在图书馆走廊的角落里背书,晚上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宿舍。跟大多数考研人一样,靳成娇的考研之路也充满着焦虑、期待、自我怀疑到想要放弃。

“常年稳居榜首的分数线,压得新传考研人一刻都不敢放松。”靳成娇回忆,冲刺阶段的背书煎熬反复又漫长。靳成娇坦言,在部队里的意志力训练,对她考研帮助巨大。

“疲劳的时候,总会有陌生的同学给我饼干为我加油打气,我也会跟大家分享棒棒糖,大家相互打气一起努力。”经过不懈努力,靳成娇以384分成功进入复试。

 

初试后的等待总是漫长的。但好在,念念不忘,必有回想。2022年元旦,很早就关注湖北大学微信公众号的靳成娇读到了学校的新年献词。辞旧迎新时刻,她的新年愿望就是进入湖大学习,“当时自己很激动,仿佛自己能感受到以后在这个学校生活的样子”。

那一天,她在评论区写下了“我能考上吧!能!”的留言。此后的日子,靳成娇每天坚持在官微评论区留言,表达想要上岸的迫切心愿。湖大官微真诚鼓励,“相信你一定能!”初试成绩出来前一天,湖大官微回复“明天就要出分了,相信你一定可以在小贝这还愿喔”;初试结果公布后,湖大官微又回“太棒了!守护了一个寒假,总算迎来了喜讯!准备复试,九月见!

在紧张与期盼中,靳成娇在4月6日收到了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一志愿拟录取通知,湖大新传院大家庭又迎来了一位优秀成员。今年九月,靳成娇就将踏上新的旅途,相信在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踏实勤勉、求是创新的环境中,她必定创就新的辉煌!

(审核:刘怀元、王春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