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学院2019级本科生专业分流指导会圆满结束
作者:朱俊杰 高鸣聪   编辑:学工办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18:34 点击量:

421日下午,2019级本科生专业分流指导会在4号教学楼607教室进行。副院长张帆主持会议,广播电视学系主任江龙军、新闻学系教师路俊卫、广告学系教师杨雪、传播学系教师芦何秋分别介绍了各专业基本情况。

副院长张帆首先介绍了我院学生的培养方式:入学前两年实施重基础、宽口径的通识教育,从第三年开始,学生可根据兴趣爱好、职业规划进行专业选择。

“新闻学是新闻传播学的专业之本,是最能体现行业价值,最能获得社会尊重感的专业。”路俊卫老师结合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的校友记者的事迹,为同学们讲述了新闻学专业的特色。此外,她还介绍了新闻学专业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来的发展情况。

杨雪老师重点介绍了我院广告学专业“产学研”一体的教学模式,并结合往届毕业生就业去向,展望了广告学专业学生的发展前景。

“找到乐趣,在玩中学”,广播电视学系主任江龙军老师着重分析了专业特色,他提到当前视听传播领域从理论到实践,行业发展空间很大,亟需大量专业人才。

芦何秋老师介绍到我院传播学专业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网络传播,倡导学生要有自由探索的精神。

在问答环节,四位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专业学习、考研就业等问题提供了详细解答,对专业分流给予了具体指导和帮助。

最后,副院长张帆就本次分流指导会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并祝愿同学们选择自己理想的专业后,在职业发展和人生道路上收获满满。

(审核人: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