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学长学姐帮你】主持人走进班会课,分享主持梦
作者:宋宏轩   编辑:学工办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1日 14:53 点击量:

“为以后的主持梦,我建议你准备,准备,再准备!”430日,学院201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校友,现武汉交通广播电台、武汉电视台主持人贺健峰,以业界校友的身份重返母校,为2019级同专业学生作了题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分享,并就专业问题答疑解惑。

“作为播音专业的学生,普通话,咬字发音,气息共鸣等都是基本中的基本。” 贺健峰首先阐述了基本功的重要性。在本科期间,贺健峰坚持每天练声,风雨无阻。他希望学弟学妹们,打好基本功,平时要下苦功夫,“一天不练声,自己知道,三天不练声,大家都知道”。

贺健峰鼓励在座的同学制作“时间胶囊”。希望每位同学录制一段对未来的期待的视频,畅想自己在数年后的生活和工作,制作一段只有自己知道的“时间胶囊”。“哪怕计划赶不上变化,也好过完全没有计划。”

分享会最后,贺健峰就“全媒体时代下需要我们做什么样的主持人”这一话题与学生进行讨论,同学们各抒己见,讲述新时代主持人的必备能力和品质。贺健峰总结:“广电人需要真正做到采、编、播一体,做‘金剪刀’‘金笔头’和‘金话筒’,熟练掌握采访、编辑、出镜、制作、后期等技能。” 此外,贺健峰还鼓励大家为自己所热爱的行业而奋斗,注重平常的积累,丰富生活的经历,培养新闻敏感性,提升综合素质。

播音与主持艺术1901班的班长曾河皓说:学长对广播电视媒体招考的分享逻辑清晰、内容翔实,有利于帮助自己尽快确立就业方向、明晰职业规划。

 

(审核人: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