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长江日报高级编辑毕竟做客我院谈传统媒体转型
周琤欣 周繁 苏乐 郑天健   编辑: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09:00 点击量:

5月13日下午,长江日报报业集团高级编辑、湖北大学校友毕竟,受邀做客我院,做“转型中的传统媒体透视——四大复合性视角”的主题讲座。

讲座之前,黎明副院长为毕竟颁发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聘书。

此次讲座主要从“平台的复合性、传播的复合性、业务的复合性、属性的复合性”四个方面展开,对传统媒体融合的发展阶段做了介绍,他认为,传统媒体在新媒体的冲击下,目前的媒体融合已经进入到了一个冲刺阶段。

毕竟提到,当前受众对传统媒体依然存在刻板印象,认为传统媒体就是纸媒,但事实上新媒体和传统媒体是一种迭代而非取代关系,并提出“传统媒体+新媒体=全媒体”的概念。他介绍,长江日报除了报纸发行,还有两微一端,绝大部分信息都是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传播的。

讲座最后,毕竟总结道,传统媒体的转型目前仅完成了一半,重新定义传统媒体的属性,有助于打破刻板印象,重建传统媒体的价值及其传播影响力。

对于学生的提问,毕竟一一进行细心解答,从媒体从业者的角度给大家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审核: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