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重访红色圣地 传承革命精神——我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冯雨阳、江晓、黄宣玮   编辑: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6:37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26日下午,我院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赴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中共“五大”)会址,开展“重访红色圣地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实地讲学、情景演绎、签名践诺、红歌传唱等形式展开。

在中共“五大”会址前,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刘丽现场讲授主题党课她结合陈潭秋同志的革命事迹,生动讲述在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人是如何以教书为掩护,从事革命斗争,在教书育人中传播革命火种的光辉事迹。

“我相信天道酬勤,我笃定未来可期!”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五名青年学生生动演绎情景朗诵剧《绿色的青春》,用身边湖大人的真实故事,掀起了微党课的高潮。刘丽指出该节目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李爱涛为原型,讲述其回国潜心科研,成功研发出绿色尼龙单体技术的故事,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情系祖国、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精神品质,她强调高校党员教师不仅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更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现场师生备受鼓舞,节目赢得阵阵掌声。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芦何秋在发言中表示,任何时候都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新闻传播学院教师更要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随后,师生党员在“五大”会址广场举行签名践诺活动,芦何秋表示通过党员公开签名承诺的形式,提醒师生党员牢记党员身份、谨言慎行,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

活动最后,师生党员参观中共“五大”开幕式会场、学校教室与传达室等展出陈列,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歌声中结束。

党员教师路俊卫在参观完后表示,“这次重访感触最深的是党的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的工作方针关键时刻挽救中国革命,这种精神后辈当坚持并予以传承。作为党员教师要以身边的楷模为榜样,尽责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多带领学生走进社会,贴近群众,把科研论文写在大地上,把科研成果运用到实践中。”

学生党员刘婷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到革命先烈们在革命危急关头逆境奋起的历史,实地参观的方式也让我感受更加真切。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要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

(审核: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