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迎新见面会暨入学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孙妮   编辑:学工办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08:10 点击量:

9月23日晚,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迎新见面会暨入学教育主题班会在逸夫楼C2014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喜、院长聂远征、党委副书记李瑶曦、副院长黎明、副院长张帆出席会议并发言,研究生教辅工作人员以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黎明主持。

会上,聂远征详细讲解了学院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及教学科研等方面情况,并对2021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勉励全体新生在建校90周年之际,学好专业本领,立志报效祖国。他从三个方面对新生提出建议:一是加大实践力度,提升专业技能;二是提升理论高度,拓宽知识体系;三是传递情感温度,加强交流沟通。

王春喜围绕年轻、学问、修为三个关键词作总结发言。他指出青年学生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他鼓励大家以学习知识、修身立德、完善人格为目标,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学术及各类资源,强化自身专业知识,提升实践能力,成为未来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

随后,李瑶曦介绍了学院思政工作,强调了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并围绕学院思政工作的有效开展途径展开发言。她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汲取奋进力量,争做有为青年。

黎明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和科学研究经验,就“如何规划研究生生活”这一主题进行了分享,嘱咐大家在研究生阶段要以学习为重,并在学习的基础上明确目标,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多积累,积极主动规划未来道路。

张帆为研究生新生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三点建议:不断学习,将学习作为终身习惯;体验生活,在生活中找到自己的热爱;学会做人,尊敬师长、勤奋好学。

此次会议,明确了研究生三年的主要学习任务和要求,促进新生对院情及专业的了解,增强新生对学院的认同感,促进师生交流,为学院更好地开展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

2021级研究生新生刘少雄说到;“这场入学教育,为我指明了研究生期间前进的方向,也让我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温度,让我更加坚定了未来的奋斗目标,我也将朝着梦想不懈奋进。”

(审核人:李瑶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