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支部联合手拉手 师生结对心连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16:59 点击量:

本网讯(文/陈学思 图/陈诺晗)“我们加个微信吧。以后生活、学习或者其他方面有困惑的话,欢迎联系我。”“嗯嗯,好,谢谢老师!”12月23日,学工处、校团委、武装部联合党支部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逸夫楼C4010报告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结对子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工处、校团委、武装部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校学生工作部部长杨元业主持本次活动。

998FD

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活动正式开始。校团委书记甘珣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从“两个确立”“十个明确”“十个坚持”等方面具体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和期望。“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即将交给在座的各位年轻人。”甘珣勉励在座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 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学生党员代表朗诵《党的旗帜》,杨元业、肖志华、刘东为6位学生党员先锋岗授牌,肯定他们作为排头兵的先锋示范作用。教师党员和“一对一”结对帮扶的青年学生在党支部精心准备的结对卡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并进行现场交换。在满满的仪式感中,40余名师生成功结对。

4B237

甘珣书记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866BC

杨元业、肖志华、刘东为学生党员先锋岗授牌

6C53F

支部党员代表与学生结对子

79D53

学生党员朗诵表演《党的旗帜》

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喜表示,此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更好地在思想上引领、生活上关照、学业上指导青年学生,拉近了党员教师与青年学生的距离”,他充分肯定师生结对在思想育人,立德树人方面的积极作用,并对学工处、校团委、武装部联合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长期以来支持新闻传播学院发展表示感谢。

最后,湖北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杨元业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他以“五用”总结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成功密码:用理想信念凝聚精英;用为民造福赢得大众;用实事求是顺应时势;用百折不挠走出困境;用自我革命焕发生机。

59928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喜发言

61CD6

学工部部长杨元业总结发言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当代青年应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会后,2020级新闻传播学类专业的张盛华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我们获得了直接和优秀教师党员交流的机会。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自觉跟党走,学习党的精神,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据悉,本次活动特意将教师党员与结对帮扶的青年学生安排在相邻的座位,以便两者沟通交流。师生结对的形式能够帮助学生及时解决学习、生活中出现的问题,提升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全方位、多层次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审核:王春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