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获批文化与传播二级学科博士点
作者:胡馨宇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6日 22:34 点击量:

近日,我院文化与传播二级学科博士点顺利通过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备案,并获得批准。

2014年以来,文学院在文艺学二级学科点下已招收 6 名文化与传播方向的博士生。为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发展,适应文化产业高速发展对高端人才的需求,服务国家文化强国建设,在学校和研究生院的指导与统筹安排下,学院积极争取自主设置文化与传播二级学科博士授权,经过方案论证、专家评议、材料公示、学校审议、教育部备案等申报程序,顺利获批文化与传播二级学科博士点。该学科点将正式列入湖北大学2022年博士招生目录。

文化与传播二级学科博士点下设新闻与文化传播、文学传播与文化产业、媒介文化传播三大研究方向,致力于培养了解中国文化、具有国际视野、人文功底深厚、实践操作能力强的文化与传播研究人才与实务人才。

增设文化与传播二级学科博士点是学院深耕学科建设、凸显办学层次和水平的重要举措。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紧扣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这一主题,整合学科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努力提升服务地方、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学术贡献力。


审核:聂远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