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学院举行国家级课题申报辅导讲座(22年第3期)
  编辑:刘伊萌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09:40 点击量:

2022年12月7日,新传集萃学术讲座——国家级课题申报辅导系列2022年第3期在逸夫楼A6006会议室举办。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云泽对国家级课题申报给学院教师带来了一场兼具高度和细节的辅导报告。本次讲座由副院长黎明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线上参会。

赵云泽教授从自己关于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历及相关工作经验出发,总结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时应注意的一些要点。他指出,项目的选题首先要具备问题意识,关注当前重大的社会问题,发挥其社会价值。其次是要切合时代热点,选择与现实结合密切的选题,体现出现实意义。第三,选题还要与国家发展战略大局相契合,关照国家发展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展开相关研究。

最后,赵云泽教授对大家疑惑的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对柴巧霞、赵静宜等老师的选题进行了指导并给出详细建议。

(文:张静润/审核: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