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长江云】湖北教育新闻|“传新声 同心行”湖北大学大学生开展寒假线上支教
作者:吴珊 罗裕琛 卢锦秀 胡佳丽   编辑:院学工办   来源:长江云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10:20 点击量:

寒假伊始,重庆市南溪中学的学生们就收到了,来自湖北大学志愿者们寄过去的书包、笔记本、笔袋、书籍等学习物资。据悉,该项活动自2022年9月开展以来,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举办的“传新声、同心行”志愿服务活动,分别在重庆市南溪中学、四川康定市第二中学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希望能让当地学生更好地接受教育,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活动策划者、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王晓曼告诉记者。线上辅导作业、开设线上自习室、云交流……大学生们为当地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寒假线上课堂。湖北大学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胡雨瑄和汪巳冉,作为湖北大学第25届研支团的成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带领同学们学习普通话。在重庆市南溪中学的心理健康课堂上,她们耐心答疑,讲授心理健康知识。“这节特殊的课,让我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我一定会不忘了你们!”重庆市南溪中学的张鑫同学动情地说。

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徐兰格介绍到,“传新声、同心行”活动启动于2022年9月,学院根据支教地的实际需求,采购了书包、笔记本、笔袋等学习物资。支教团成员利用新媒体运营经验助力学校和支教地的宣传工作,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助力乡村教育。

“我们在参与‘西部计划’的基础上,发挥学院特色优势,积极助力偏远支教地区的教育发展。”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瑶曦介绍说,学院自2014年以来,先后有26人入选研究生支教团,他们扎根基层,接力开展西部计划志愿活动。下一步,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将发挥专业特色优势,提升支教团服务技能,围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服务民生等方面内容,积极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社会实践活动。

监制:王俊健 夏威

审核:刘阳

通讯员:吴珊 罗裕琛 卢锦秀 胡佳丽

责编:明熙

       原文链接:https://m.hbtv.com.cn/p/23467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