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中国教育在线】爱心相伴 筑梦成长——湖北大学师生接力西部计划!
  编辑:徐兰格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5日 11:27 点击量:
“谢谢你们,我一定会好好学习,考上湖北大学”……念念不忘,爱有回声。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为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支教一线的研支团成员对接,在重庆市南溪中学和四川康定市第二中学开展了“传新声,同心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接力西部计划,助力乡村振兴。
   一场爱的接力
  “九年接力,续写荣光,接过学长学姐的青春接力棒,我们将以饱满的精神姿态,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这学期以来,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传播学专业王金瑞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陈秋实聚焦主责主业,全心全意做好支教工作。在此基础之上,发挥专业优势,为当地的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在重庆云阳,作为语文老师兼任班主任的王金瑞,陪学生军训、教学生语文、改学生作业、带学生排练、顾学生日常......除此之外,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利用自己的新媒体运营经验助力学校和支教地的宣传;在四川康定,“各位观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在完成体育教学工作之后,陈秋实多次走上舞台,参与学校主持工作。
  学生们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助力社会公益,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助力乡村教育,躬亲实践。
   一个青春的约定
  本学期,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根据支教地的实际需求采购了一批书包、笔记本、笔袋等物资,为山区的学子们送去温暖和祝福,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同时,我院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发动全校师生,举办回收废旧纸盒和捐赠旧书物的校园志愿活动,废品回收筹得资金用于购买学习用品,连同捐赠的书籍一起邮寄到南溪中学。
  “同学们,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考上理想的大学,并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像哥哥姐姐们一样传递温暖,好不好?”课堂上,当老师提出鼓励时,同学们异口同声:“好!”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收到了支教地学生们写来的46封感谢信,孩子们用稚嫩的笔触向相隔660公里的湖北大学学子表达了真挚的谢意。志愿者们也回信鼓励学生们求真求实,茁壮成长。南溪中学初一2班付宇浩表示:“感谢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捐赠给我们的学习用品,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争取用更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老师,回报社会。”
  一节带“货”直播课
  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针对两所支教学校的实际情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课程,向山区孩子传递希望之声。学院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胡雨瑄和汪巳冉,作为湖北大学第25届研支团的成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带领康定市第二中学的学生们学习普通话,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交流。在南溪中学的心理健康课堂上,她们耐心答疑,讲授心理健康知识。“能够有一次这样的机会与学生们进行交流,教给他们一些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汪巳冉说到。

  岁岁寒冬至,暖暖冬日情。学院此次“传新声”系列活动,不仅关注了偏远支教地区教育发展,也在校内营造了热心公益的良好风气,起到了积极向上的先锋典范作用。自2014年以来,我院共有26人入选研究生支教团,他们跋山涉水,去邂逅另一种燃烧的青春;他们扎根基层,在西部的土地上播撒希望,以当代青年昂扬向上的进步姿态,向社会传递美好之声,勇敢践行新时代青年的青春誓言。(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卢锦秀 胡佳丽)


原文链接:https://www.eol.cn/hubei/hubgd/202301/t20230113_227910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