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开展网络思政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朱鹏程 徐可儿 刘倩   编辑:院学工办   来源: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2日 09:00 点击量:

本网讯(文/朱鹏程 /徐可儿 刘倩)为了提升我院辅导员职业素养和能力,210日上午,学院邀请天津外国语大学辅导员兼副教授葛佳佳开展了“职业化视域下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漫谈”的主题讲座,全校40余名辅导员参加。

葛佳佳辅导员围绕“10万+推文的产出”、“思政科研项目的热点与焦点”等话题,介绍了职业化视域下辅导员的工作重心与方法。作为学生工作一线辅导员,她结合亲身实践重点从新时代下辅导员的职业定位与职业素养、互联网与辅导员学生工作的关系、辅导员的科研工作如何更好开展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葛佳佳指出高校辅导员要在与学生的交流中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在日常工作中做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本次辅导员沙龙活动后,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对当前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付登宇说:“葛老师非常专业也很用心,给我们树立了一个榜样,她对年轻辅导员的建议对我现在的工作非常有帮助,感觉收获很大。”

我院“新语”网络思政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在“全媒体服务学生——全过程解决问题——全覆盖开展工作”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模式上不断实践,充分利用各类网络新媒体平台,推探索符合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特点的优质网络内容,努力形成系统化、科学化的网络思政教育体系。

(审核:李瑶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