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湖北大学2023年春季国际生语言课程开班仪式正式举行
作者:杨皓楚   编辑:胡馨宇   来源: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15:42 点击量:

本网讯(文/杨皓楚 图/杨皓楚)317日下午,湖北大学2023年春季国际生开班仪式在逸夫楼C4010正式举行。学校留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谈玉婷、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张帆、留学管理办公室项目专员李临风、新闻传播学院班主任陈世玲、教师代表黄斌等各位教师及国际学生参加仪式,仪式由新闻传播学院张帆老师主持。


仪式开始前,主持人张帆老师用汉语对国际学生们表示问候,并提出,在今后的日子里,希望同学们能够多走出去,看看春日的樱花以及武汉的美景,现场气氛格外温馨。仪式伊始,留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谈玉婷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出开心与安心,以及对大家生活方面的担心。

随后,教师代表黄斌向学生们向学生们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多和中国学生交流,和中国人交朋友,鼓励同学们多讲中文,讲好中文。开班仪式上,留学办公室项目专员李临风介绍了保证同学们用网安全、住宿安全等规则和条例。会议最后,班主任陈世玲老师就分班情况、考勤以及学生纪律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鼓励同学们用中文去学习,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在学习中认识和理解中国文化。

据悉,本学期课程为更好地提高国际学生的学习效率,按照学生的汉语水平,将同学们分成三个等级进行不同的课程学习。本学期,我校为国际学生开设多样的理论课程及实践课程,旨在推动中外人文交流,让国际学生们了解武汉故事,体验中国文化,传播中国文化,构建国际合作交流的新桥梁。

(审核: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