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严三九教授做客新传集萃学术讲座
唐昊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10:43 点击量:

2023年3月26日,新闻传播学院建院十周年暨广告专业三十年系列活动之新传集萃学术讲座在逸夫楼C4010报告厅举行。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上海大学“伟长学者”,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严三九教授做客讲座,并作“5G时代短视频内容生态构建研究”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余艳波教授主持,我院副院长张帆出席讲座,教授胡远珍、张瑜烨,以及广告系全体教师,本科及研究生同学参与活动。

讲座伊始,严教授介绍了5G技术的历史演变及发展现状,从快手、腾讯等媒介出发分析短视频在5G时代的发展趋势、局限及出路。严教授表示,视频将会演变成像语言和文字一样重要的交流手段,但5G时代短视频仍然存在瓶颈,短视频增长迅速但行业规制还需完善、短视频内容与其他媒体形态的融合发展仍显生硬、短视频内容的应用场景仍受限制。

随后,严教授从5G+超高清、5G+数据、5G+VR、5G+场景四方面分别论证了5G时代短视频内容生态演化的驱动因素;最后对于短视频内容生态该如何引导与规范,严教授给出三点建议:加强受众素养、新型主流媒体引导及社会治理。

讲座最后,张瑜烨教授对严三九教授的分享表示感谢并作总结。他指出,严三九教授的讲授思路清晰,建构角度宏大,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建构问题很好的范本。

(审核人: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