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楚天都市报】湖北大学毕业红毯秀上的动人一幕 一家七口来汉庆祝女生毕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 09:00 点击量:

刘晓敏和家人们的合影 通讯员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邹浩 通讯员冯宁萱 罗裕琛)“毕业快乐!”5月7日上午,湖北大学图书馆前定格了第一张2023届毕业生合影。新闻传播学院242名本科生、110名研究生身着学士服,戴上学士帽,共同走上阶梯。随着摄影师的倒数,他们将手中的学士帽高高抛起,与奋斗四年的青春郑重告别。

逸夫楼广场上,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举办的“青春正当时,追光向未来”毕业典礼正在进行。18米长的红毯从广场通向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们拿着气球,走上红毯,在签名墙前花式合影。学院为毕业生准备了心意满满的礼物,U盘、定制可乐碰杯、印有“新哥”“传妹”的毕业季限定帆布袋,还有专属新传毕业生的手环。

2019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刘晓敏挽着爷爷奶奶的手一起走上红毯,身后还跟着爸爸妈妈、姑姑伯伯和哥哥。1000多公里,十个小时的车程,一家七口人专程从广东赶来,一起庆祝她毕业。刘晓敏的爷爷奶奶已经70多岁高龄,冒雨奔波来到湖北大学就是为了亲眼看到孙女穿上学士服的样子。“我手里的花是专门给我孙女挑的,她毕业就这一次,我们肯定都要过来陪她的。”冼奶奶笑着说。

七个人为刘晓敏准备了四束不同的花,刘晓敏把自己的学士帽摘下给姑姑戴上,一家人其乐融融。爸爸也不停按着快门,生怕遗漏哪个场景。给刘晓敏一家拍照的同学不禁羡慕道:“你真的太幸福了!”

广播电视学1901班的班主任李其锋捧着学生送的玫瑰花在红毯前等待。看见学生卢鑫,李其锋热情地跑过去牵起他的手,陪他一起走过毕业红毯、领取毕业礼物。“最近卢鑫心情比较低落,又是我们班仅有的两名男生之一,我看他没有走上红毯,就想去陪陪他。”看着卢鑫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后,李其锋又回到红毯前。学生们与李其锋一起合影、聊天,迟迟不愿意离开。

“可以帮我拍张照吗?”2019级传播学专业学生曾琪大方地邀请路人帮自己和手中的花束合影,一束向日葵是她送给自己的毕业礼物。“毕业了,自己也应该给四年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曾琪现在正在寻找与专业相关的工作,她想继续奔赴自己的热爱,像手中的向日葵一样向阳而生。

学生们从五湖四海来到湖北大学,现在又即将奔赴天南海北。该校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瑶曦介绍,毕业红毯秀是学院的特色活动,每年毕业季都会举行。这场毕业典礼将持续一整天,除了红毯仪式,还有毕业生座谈会、党日活动、毕业歌会等活动。毕业生们戴上手环,可以入场今晚的歌会,与全校师生共享视听盛宴。

“这是我们学院的专属浪漫。今年也是特别温馨的一年,有已经找到工作的学生坐火车赶来参加,也有很多家长专程来陪伴孩子。希望通过这样的仪式感给她们留下美好的回忆。”李瑶曦说。

【责任编辑:李琛】

原文链接:http://news.cnhubei.com/content/2023-05/08/content_158056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