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科大讯飞副总裁吴骏华来院讲座
作者:胡馨宇   编辑:教学办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12:35 点击量:

5月15日下午,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1997级广告学专业优秀校友,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品牌市场部总经理吴骏华应邀来校,在逸夫楼会议室为我院教师作了题为“AIGC对新闻广告教学和产业的颠覆性影响”教学讲座。本次讲座由胡远珍教授主持,院长聂远征、副院长张帆以及部分学院教师参与了本次讲座。

8FE29

讲座上,吴骏华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当前全球认知智能产业的发展状况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最新研究成果,从“文本生成、语言理解、知识问答”等七大维度深入讨论了智能系统在传媒、教育等领域的运用前景,并真机演示了国产版chatGPT——科大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随后,吴骏华与我院教师一同围绕“运用智能科技改善大学教学”相关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讲座最后,胡远珍教授对吴骏华讲述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她表示,这次讲座给湖北大学广告学、新闻学等专业建设与发展带来很大启发。面临着科技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在新技术的使用方面,所有人都在同一起跑线。如何将人工智能技术融入课堂教学,让学生熟练掌握使用智能技术的方法,提高人工智能技术在新闻传播教育领域的渗透和应用,是未来大学教育的重点课题。

 

(审核: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