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举办“二十大精神进课堂”教学研讨会
作者:王柳繁 沈银嘉   编辑:教学办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16:09 点击量: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化进大学思政课堂、教材和学生头脑,526日下午,我院在逸夫楼A6006举行了“二十大精神进课堂”教学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我院副院长张帆主持,本科生院副院长王国成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信华教授以及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黎明教授和部分学院教师参加。

AB1A3

会议伊始,本科生院副院长王国成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信华教授为在教学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学院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肯定了她们在本科人才培养和教学创新改革等方面做出的努力。

紧接着,我院新闻系、广告系、广电系和传播系教师依次围绕课程教学及专业实践,结合二十大精神,对本学期“二十大精神进课堂”的具体做法、特色与不足以及下一步改进方向进行总结和分享。杨翠芳老师分享了《中国新闻事业史》课程教学体会,表示要在课堂和课外进行联动,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晋艺菡老师分享了《广告学概论》课程教学体会,阐述如何实现“坚持正确导向,坚持服务大局”的思政目标。陈天依老师发表了“与时代同行,做党的声音的忠诚传播者”汇报,强调有声语言传达着祖国最激昂的声音。吴志勇老师以“二十大精神”为出发点,探讨了新时期教学模式和方法。

会议最后,本科生院副院长王国成教授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新闻传播学院在一流专业建设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与此同时,王院长强调了如何将二十大精神与学科教学有效结合在一起:学生可以学习其他专业领域的知识,提高兴趣和参与度;教师需要不断学习和交流,进一步加强思政课程内容教学设计;新闻传播学院作为思政教育的主要阵地,应倡导多元化思维,多主体联合完成教学改革。

本次研讨会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分享经验、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有利于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的提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推进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的同向同行,对于提升教学质量和推进思政课程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审核: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