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李华君做客新传集萃学术讲座
作者:胡馨宇   编辑:胡馨宇   来源: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11:05 点击量:

6月2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副院长李华君教授受邀做客新传集萃学术讲座,在逸夫楼会议室做了题为“新文科背景下专业课课程思政教学建设”的学术报告,讲座由副院长张帆主持,院长聂远征、副院长黎明、学院各专业负责人以及部分老师参加。

讲座上,李华君从课程思政的指导思想与概念内涵、新文课课程思政的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等方面,深入论述并探讨了课程思政是什么,为什么做课程思政、如何做课程思政的问题,并结合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详细解析了课程思政实际案例。

李华君指出,课程思政是一种教育理念,是对所有课程的要求,所有课程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叠加起来形成育人主渠道。新时代背景下,新文科也要“求新”“求变”,尤其是在新闻传播专业领域,要立足课程思政,培养适应新时代能力素养要求、具有高政治觉悟的复合型文科人才。

讲座最后,广告专业负责人杨雪、新闻专业负责人张萱等就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具体措施和要求和李华君教授进行了交流。张帆对李华君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她认为此次讲座对提升教师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具有重要的思想引导和方法指导作用。学院也将加强课程思政设计,结合各个专业的专业定位和自身优势,推进“人人讲思政,人人有思政”的理念,搭建好课程思政平台。

(文、图:胡馨宇 段沛昭/审核:黎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