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师生荣获“第七届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大连论坛”优秀论文奖
作者:胡洁   编辑:新闻传播学院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09:37 点击量:


5月27日,由中国新闻史学会国际传播专业委员会和大连外国语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大连论坛暨东北亚文明对话论坛在大连外国语大学举行。论坛邀请海内外从事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相关研究近三百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我院老师胡洁、研究生王家欢受邀参加,并荣获优秀论文三等奖。


此次论坛共设置5个分论坛,分别为“中华文明精神标识与文化精髓”、“文明交流互鉴与中华文明海外影响力”、“中华文明国际传播的多元化与在地化”、“智能传播与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东北亚及周边传播研究”。在“智能传播与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分论坛中,我院2021级研究生王家欢宣读了其与胡洁老师共同合作的论文《长江文明海外传播效果影响因子的组态分析》,在场专家对该论文研究方法的规范性与研究思路的合理性给予了肯定。

在闭幕式环节,论坛发布了优秀论文,胡洁、王家欢的《长江文明海外传播效果影响因子的组态分析》获优秀论文三等奖。据悉,共有60余篇论文入围此次论坛,奖项共设置5个名额,分为一、二、三等奖。


审核: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