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20级专业实习指导大会
作者:李妍   编辑:费来凤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5日 11:18 点击量:

为促进学生对专业实习的深刻认识,知悉实习相关事宜,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于近期召开2020级专业实习指导大会。张萱、杨雪、柴巧霞、芦何秋、陈天依等老师分别为新闻学、广告学、广播电视学、传播学、播音主持与艺术专业的学生讲解了专业实习的相关要求,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指导会上,每位系主任及专业负责人老师依次上台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实习的要求。同学们实习时间从7月1日至10月30日,学业指导老师会予以全程指导,按照自主实习、就近实习的方式进行。

同时,各位系主任及专业负责人老师还提出了专业学生的实习作品任务,要求学生填写好实习手册的相关内容,做好实习相关记录,留存实习作品。每位老师还强调了实习安全问题,要求同学们注意安全,遵守实习单位管理规定,做好个人防护。

在新闻学专业实习指导会上,张萱老师强调,准备考研的学生也要积极完成专业实习任务,理论与实践是并行不悖的。

 

在广告学专业实习指导会上,杨雪老师指出,实习过程中一定要随时与指导老师保持联系,关于合同的签订事项可以咨询学业指导老师,切勿自行签订。

 

在广播电视学专业实习指导会上,柴巧霞老师强调,找实习前要先将自己的简历完善好,简历中要突出特长、列举代表作品,并且要学会抓住机遇。

 

在播音主持与艺术专业实习指导会上,陈天依老师表示,目前不鼓励学生积极开展自媒体实习,如开设公众号、制作短视频等,如果同学进行自媒体实习需要提供相关证明。

 

此外,在传播学专业实习指导会上,专业老师还分组为学生进行了专业学业指导,回答了同学们相关学业问题。

 

实习指导会现场,各班学委分别发放了湖北大学专业实习手册与实习安全承诺书。通过此次2020级专业实习指导大会,让即将进入实践的学生对专业实习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为实习工作的安全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审核: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