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校党委常委李莉深入新闻传播学院检查督导主题教育工作
作者:文/陈可可 图/张耀强 徐兰格   编辑:院学工办   来源: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6日 12:58 点击量:

本网讯(文/陈可可 图/张耀强 徐兰格)61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李莉率学校第七督导组来我开展主题教育检查督导工作通过现场观摩、座谈交流、检查材料等方式检查学院主题教育成效新闻传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李莉一行人现场观摩巡听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与会成员集体学习观看主题教育微视频《凝心铸魂牢根本》,院长聂远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做分享交流;副院长黎明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三章);新闻系主任张萱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学院副书记李瑶曦汇报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重点围绕学院发展大局,突出工作重点,一是在学深悟透中淬炼思想,明确“学什么”“怎么学”“学到位”;二是在调查研究中突破难题,以目标导向深化调研实践,以问题导向牵引调研方式,以结果导向提升调研质效;三是在真抓实干中推动发展,强化思想引领、服务育人和队伍建设,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上,校党委常委李莉对我院目前开展的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学校主题教育具体要求以及学院实际开展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她指出,一是要提高站位、统筹布局,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二是要学用结合、推动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在学校新文科发展背景下,学院应围绕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院发展的成效;三是积极宣传营造氛围,深入挖掘学院典型和亮点,促进全院师生“心往一处放,劲往一处使”,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学深、走实、见效。

最后,学校督导组成员对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调查研究方案、检视问题清单及整改落实进展相关资料进行了查阅和检查,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给予了指导意见

(审核:李瑶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