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群英荟萃,博采众长”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分享会顺利举行
作者:文/何昕宇 图/何昕宇   编辑:院学工办   来源: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7日 16:00 点击量:

本网讯(文/何昕宇 图/何昕宇)11月5日下午,2023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经验分享会在教二201室举行,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学院、艺术学院研究生国奖获得者参与本次活动。

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新闻与传播专硕王家欢同学从背景经历、实践经验等方面进行自我介绍。针对国家奖学金获奖经验,他认为,第一,应当提高论文写作素养,培养问题意识。从现象回归理论;注重选题时效性;结合社会及时代情况则是培养问题意识的三种路径。第二,注重外向性拓展,不局限于小圈子,多利用外界学术资源,主动搜集信息,获得学术交流的机会。

艺术学院2023届硕士毕业生、武汉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涂诗琪对个人情况、硕士阶段研究及博士阶段方向进行简要介绍后,强调科研方法的重要性,通过阅读文献确定方向,进而将抽象灵感转化为具体研究课题。

商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彭律对国奖评分规则详细说明,认为科研工作全流程包括选题、综述、理论分析、实证等环节。他向同学们细致阐述了时间管理方法与处理数据方式。商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黄织娇同样强调了实证分析的关键,通过关注论坛会议等活动获取科研知识,提升自身科研素质与实证能力。

外国语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风雨从文献阅读整理、求职就业概况、教学技能大赛三方面展开经验分享,从理论知识到应用实践全流程系统说明成功获得国家奖学金的个人经历。外国语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龙升着重展示研究生三年应当如何进行科研规划、发表论文的注意事项等。

此次分享会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和启示,也帮助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目标和方向,激励大家多学、多看、多想,努力提升自身学术水平和综合素质,为将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审核:李瑶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