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学院举行高水平学科建设专家指导会
作者:图:杨铮 文:王曼   编辑:新闻传播学院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7日 16:00 点击量:

立德树人固根基,学科建设创一流。11月4日下午,复旦大学李良荣教授莅临学院新传集萃学术讲座,就学科建设进行了专题指导。校党委常委李莉出席讲座,新闻传播学院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

院长聂远征向李良荣教授介绍了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发展规划,以及学院教育教学体系建设。学院各专业负责人相继进行了专业发展规划的汇报。针对学院教师在学科设置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困惑,李良荣教授指出新时代需要的是面向社会的公共传播人才学院专业设置需要一定的连结而非过度分散,要打破不同专业之间的壁垒通过设置专业类的通识课程、科研团队和课程团队专业的就业团队促进专业融合发展,最终培养出满足市场需求的人才他还指出专业发展要突出特色但是特色也不是选择冷僻主题而是在向主流方向靠近的同时找准自己的特点更好的进行学科建设

李良荣教授的本次讲座,对于促进我校新闻传播学科发挥优势、提高知名度、以及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提供了重要指导意见。

审核: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