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韦路教授做客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国家级社科申报指导讲座
作者:(文:陈钰格/ 图:徐美玲)   编辑:新闻传播学院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8日 16:35 点击量:

11月25日晚,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韦路教授做客新传集萃学术讲座,为学院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进行指导。院长聂远征、副院长黎明、副院长张帆出席活动,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黎明主持。

韦路教授从国家级社科申报的选题、文献综述、研究内容、研究方法这四个方面向我院教师提出了实际的建议,强调要将课题的内容要与国家的政策靠拢,用自身的研究为国家解决实际问题。随后,韦路教授对我院教师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书的相关内容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关于学生提出的怎么确定自身研究方向和研究兴趣的问题,他强调应结合自身经验,将阅读与观察相结合,通过阅读大量的文献,找寻灵感;并且在不断的阅读和观察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找到自身感兴趣的研究方向。

(审核: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