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学子在第15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荣获多项奖项
作者:李娜   编辑:院学工办   来源: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5日 21:04 点击量:

11月25日,中国大学生好创意第15届大广赛学科竞赛成果展示颁奖盛典在北京中国传媒大学国重大楼举行。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等相关领导、省教育厅(教委)领导、高校领导、命题企业代表、各赛区负责人、高校师生近千人齐聚现场,共同见证创意硕果收获的喜悦。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朱林枫、蔡雨琪,受邀参加了此次盛典。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大、覆盖高等院校广、参与师生人数多、作品水准高、受高校教师欢迎、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全国性高校学科竞赛。自2005年第1届至今,大广赛遵循促进教改、启迪智慧、强化能力、提高素质、立德树人的竞赛宗旨,共成功举办了15届共16次赛事。

15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以创意我百变为主题,吸引了自全国各类高等院校的在校全日制大学生积极参与。本次竞赛全国共有1857所高校参加,人数达187万人次,网上提交作品932848件。最后全国获奖作品评选出一等奖210项,二等奖651项,三等奖1422项,优秀奖4880项。

我院学生作品在此次比赛中斩获全国三等奖4项,全国优秀奖6项。其中,由2022级硕士研究生朱林枫、于玉真、于天鸿创作,杨雪指导的作品《妈妈不必是超人》荣获国家级三等奖和小葵花企业特别奖葵花新秀;由2022级硕士研究生朱林枫、蔡雨琪、冯洁雯、胡翊暄、宋旭子创作,晋艺菡、黎明指导的作品《都市人不EMO》荣获国家级三等奖和葵花胃康灵企业特别奖葵花达人,并受邀前往北京领奖。

本次大赛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新闻传播学院广告专业实践教学的成果,通过以赛促学激发学生的创意思维,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以赛促学的教学方法不仅提高了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还促进了大学新闻传播、广告、设计、艺术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同时对于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和方法的出新起到了推动作用,极大地提高了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实践能力、策划能力和综合能力。未来,我们期待能看到更多的学生在学科竞赛比赛中脱颖而出,为学校争光,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审核:李瑶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