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举办“奋斗者•正青春”演讲比赛
作者:文|黄锦鹏   编辑:院学工办   来源: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7日 17:33 点击量:

11月15日晚,我院联合法学院、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商学院共同举办的“奋斗者•正青春”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教二模拟法庭成功举行。12位选手用青春的故事、奋斗的事迹,讲述了湖大研究生建功新时代的心声和行动。

1A39A

“青春是拼搏的、奋斗的、无悔的,青春当坚韧、求知、自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翦美玲以“奋斗青春,逐梦远航”为题,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奋斗记忆,号召湖大学子在新征程、新时代中展现青春担当。

“把青春融进基层,将青春投身西部,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我院王金瑞围绕湖大研支团的支教历程,讲述了自己在大山的支教经历,鼓舞当代青年在服务祖国、奉献社会的实践中创造青春价值。

来自历史文化学院的汪文琼以享乐主义为出发点,表达了自己对“奋斗者”和“青年人”的理解,呼吁青年学子警惕“及时行乐,享受当下”的思想观念,并表示青年要用专业知识践行使命,用奋斗担当青春责任。

10AA4

比赛现场高潮迭起,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赢得阵阵掌声。经评委现场评分,马克思主义学院翦美玲获比赛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贞懿、历史文化学院鲍珂获二等奖;师范学院曾佳悦、邱千,资源环境学院方升响获三等奖,我院王金瑞、法学院刘宏秀等6名同学获优秀奖。

(图: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会/文:新闻传播学院黄锦鹏/审核:李瑶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