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雷锋月|践行雷锋精神,我院青志顺利开展“Free Hugs”活动
作者:(本网讯 通讯员:赵诗睿 高鸣聪)   编辑:覃红英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21:30 点击量:

杰瑞、佩琦、皮卡丘……广场上憨态可掬的“玩偶”们与同学们热情相拥。324日,“雷锋一条街”活动如期而至,新闻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以“拒绝冷漠,为大家提供一个彼此传递温暖与关心的契机”为宗旨,推出“Free Hugs”系列活动。


126E4


“抱一个酷酷的小姐姐”,“抱一个穿白衬衫的男孩”……参与者选择好任务卡后,即可在广场上寻找自己的“意中人”。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新闻传播学类专业的代冰哲领到了 “抱新传院的小姐姐”的任务,她拥抱了皮卡丘玩偶后壮起胆子,找到了新闻传播学院的王倩拥抱并合影留念。

“通过‘Free Hugs’活动,大家可以和陌生人拥抱,消除内心的芥蒂。同时我们的工作人员穿上玩偶服参与活动,既能拉近彼此距离,又可以在活动中释放大家的压力。”活动负责人刘湘琳表示这是此次活动开展的初衷。

此次活动吸引720名同学在到梦空间报名参与。工作人员王嘉宁说,有一名女生早上8点半就来到活动现场,在这里玩了20分钟。临走前,她还特意和现场的所有工作人员拥抱。


E30D


据悉,今年雷锋月,我院指导青年学生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从理论宣讲、校园治理、社会救助、公益服务等多方面广泛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行动,举办清理课桌常规志愿活动、流浪狗救助站体验营活动以及爱心送报活动,吸引全院同学广泛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