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学四史,担使命——我院开展“‘四史’思政大课”线上学习
作者:夏婕茜 王芸   编辑:学工办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14:36 点击量:

5月9日下午14时,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组织2020级全体研究生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第二讲“新中国史”。此次学习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大学生在“四史”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此次“中国史”大课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之后,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消灭一切剥削制度,完成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的伟大过程。

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雪超、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存良,分别以“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中国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伟大成就”为主题,展开讲述中国史的发展历程。

本次学习引起大家热烈讨论,不少同学围绕中国史大课分享心得、交流感悟:新中国走过的70多年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是中华民族发展不能忘却、不容否定的壮丽篇章,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

(审核人: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