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百变粘土走进教室,新传学子享受趣味团辅课
范孟巧   编辑: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15:00 点击量:

活泼可爱的龙猫和小羊、令人忍俊不禁的章鱼足球队、富有禅意的茶几石凳树林图、让人垂涎欲滴的三层芝士奶油夹心蛋糕……5月6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顺利开展“心理健康月之黏土手工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从介绍连连看、热身活动、自由创作、展示总结四个部分开展,到场同学在手工老师指导下学习粘土手工,并自由发挥,制作出多种多样的作品。

热身活动中,指导老师肖婷为大家讲解粘土使用技巧及注意事项。将粘土抻拉按压,挤出里面的气泡,“粘土讲究的是细心,捏之前一定要清除里面的空心气泡”。在肖婷的指导下,同学们纷纷发挥想象,捏出了各具特色的小章鱼。

自由创作时间大家纷纷上手创作,小羊、恐龙、章鱼足球队等作品在同学们手中应运而生。抱草莓的刺猬、身穿红衣的兔子,肖婷老师创作的两个作品受到在场同学们的叫好。

活动结束后,许多同学在空间晒出了自己的粘土作品。“自己制作粘土作品有趣又解压,希望学院能多举办一些这样有趣的活动。”2018级新闻学专业的汪先阳说。

据悉,此次活动为学校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关注自我成长,积极接纳自我,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

(审核人: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