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新闻传播学院 外国语学院联合基层团校顺利开班
代冰哲 江盈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17:40 点击量:

    5月19日晚,新闻传播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团委联合举办的2021年第一期基层团校,在逸夫楼A座2014报告厅隆重举行开班仪式。湖北大学团委书记甘珣、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建伟、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东、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占婧、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覃红英、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向杨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向杨主持。

开班仪式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拉开帷幕,2019级新闻与传播学类学生肖楚晗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团誓词。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占婧在讲话中指出,共青团是先进的青年组织,团员应该有先进性和光荣感。希望全体学员严格纪律,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团员青年的先进性和光荣感。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团委书记甘珣为团校学员作题为《“团团”的“黄金圈”》的首场报告。甘书记以“乔布斯的黄金圈法则”引入,提出了“为什么加入中国共青团”这一问题,从“Why”“How”“What”三个维度,分别介绍了共青团成立的历史背景及共青团的属性、如何提升共青团工作的水平和共青团工作的三个“根本性问题”。

甘书记首先从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成立,强调中国共青团的属性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然后指出共青团要以提升“三力”增强“三性”为着眼点,不断加强和改进共青团的工作;最后围绕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强调共青团工作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甘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勉励团员青年要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 

    据悉,本期团校学员主要面向两个学院的“青马工程”学员和优秀团员,团校培训内容丰富,包括主题报告、党史校史宣讲、经验分享、影视教学、志愿服务等各项教学环节,培训活动将一直持续至五月底。


                                                                           (审核:刘东)